尘与我

情深缘浅,玉石俱焚。

[韩叶韩]雨巷


撑着千机伞,独自
彷徨在宽广、宽广
又寂寥的竞技场
我希望逢着
一个黑社会一样地
满脸凶恶的儿郎

他是有
霸图一样的颜色
霸图一样的芬芳
霸图一样的忧愁
在竞技场中
凶狠又昂扬

他征伐在这寂寥的竞技场
抢走千机伞
打我一顿
贴身肉搏地
狂虎乱舞着
冷漠、凄清,又惆怅

他默默地走近
走近,又投出
鄙视一般的眼光
他飘过
像怒一般地
像怒一般地逼人狗急跳墙

像梦中飘过
一堆钱包地
我身旁飘过这儿郎
他静默地远了、远了
到了颓圮的篱墙
走尽这竞技场

在混乱之雨的哀曲里
消了他的颜色
散了他的芬芳
消散了,甚至他的
索命般的眼光
作孽般的惆怅

撑着千机伞,独自
彷徨在宽广、宽广
又寂寥的竞技场
我希望飘过
一个老韩一样地
前来寻仇的儿郎

评论(22)
热度(58)

© 尘与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