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与我

情深缘浅,玉石俱焚。

[双花]Just a 脑洞

曾经是二世祖,后来因为父亲投资失败导致家族企业百花集团被收购,不得不远走他乡。后来进入霸图国外分公司,因为才能出色被调回国内充任二把手。
回国后在一次晚宴上与曾经的小伙伴孙哲平重逢。当初家境贫寒的孙哲平如今已经成为义斩财团的副总裁,不再是当年那个苦兮兮的穷孩子了。张佳乐对重逢感到十分高兴。而孙哲平则五味杂陈。

幼年期的张乐乐同学天真无邪,人傻钱多(。),被父母送进k市最好的高中读书。而孙哲平同学则以优异的中考成绩获得了该校的学费全免的资格以及全额奖学金。
高一的时候孙哲平坐张佳乐前排(张佳乐倒一孙哲平倒二),张佳乐为此感到十分忧郁,为啥他比我高还坐我前头?进入人生忧郁期的张乐乐同学表示妈哒这课没法上啦!于是上课各种折腾笔呀尺子呀,尤其酷爱练习转笔,但技术太渣,笔总是掉到桌子底下,总是需要孙哲平帮忙捡起来。每到这个时候张乐乐就暗爽,让你坐我前头,哼让你天天帮我捡东西!
【后文可插入情节:
“哎,孙哲平,你还记得高一刚开学那会儿吗?那时候我天天让你从地上帮我捡这个捡那个的,你是不是觉得我特烦。”张佳乐说。
“噢。那会儿我一直觉得我后头坐了个身残志坚的帕金森患者来着。”孙哲平风清云淡。
“我靠,你才帕金森呢,孙哲平跟你聊天怎么就这么烦人呢。”张佳乐怒之。
“我要是把你掉的东西都攒起来能分分钟在隔壁小学门口开个杂货铺你信不。”孙哲平云淡风轻。
“孙哲平我不想和你说话……”】


二人关系从一开始的互相不顺眼(仇富心理加上张佳乐的天然二),到慢慢的孙哲平理解了张佳乐就是那么一个人(……)从而和平相处,渐入佳境。
张佳乐发现孙哲平冷酷的外表下藏着一颗火热的心(……),并发现孙哲平其实在周末一直在闹市区摆摊(卖卖小东西,手机贴膜啥的!),二世祖张乐乐悲从中来不可断绝,迅速前往附近银行取了三千块,在离孙哲平摊子不远的转角处发给看起来就很温柔好心的妹子,拜托她们买孙哲平的东西。
孙哲平发现每个顾客都是拿着100元的钞票来买他的东西,而且好死不死的全是连号,感到非常奇怪。但是他没有零钱找了,只能去找隔壁摊主换钱。看到了张佳乐正在拦住路人一通说话,并塞了一百块钱指了指他的摊子,顿时急怒攻心地上去质问张佳乐,张佳乐表示我只是想帮你,孙哲平愤怒表示不需要施舍,二人在街头争吵,张佳乐大吼一声:我只是想你能早点回家不用在这里吹冷风!孙哲平一愣,说了一句:你走吧。然后转身回摊上继续坐着。张佳乐觉得孙哲平这个人真是不知好歹,憋了一肚子火气回家了。

高考前两个月百花集团被收购,张父跳楼身亡,继母迅速卷款而逃,张佳乐收到生母希望他出国的资助,放弃高考只身前往英国。

评论

© 尘与我 | Powered by LOFTER